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新闻快递>>正文
 

 
2023年“多彩贵州传承与创新发展台湾青少年活动营”圆满收官
2024-01-12 11:44  


2023年“多彩贵州传承与创新发展台湾青少年活动营”圆满收官


2023年12月15日下午,由贵州师范学院主办的“多彩贵州传承与创新发展台湾青少年活动营”闭营仪式在我校信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台湾中原大学、弘光科技大学、元智大学、嘉义大学、南华大学各位师生代表,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瑶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军出席本次闭营仪式,会议由港澳台事务办副科长徐安媞主持。

时光飞逝,为期五天的交流学习即将落下帷幕。历经五天的特色课程和实践活动,台湾同胞加深了对贵州的了解和认识,亲身前往少数民族聚居村落,感受多彩的贵州风情,以点到面,深切感受到国家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

会议伊始,由徐安媞介绍出席会议的嘉宾。首先是台湾教师代表发言环节。嘉义大学辅导谘商系暨研究所教授、南华大学自然疗愈研究所教授曾迎新向我校表达了感谢。他认为黔台两岸的和平发展需要加强两岸高校间的联系,通过切身实地的感受,让两岸青少年真正认识到祖国的发展变化,为国家事业和两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接着,台湾弘光科技大学教师吴非凡表示非常感激此次活动的举办,也对我校的行程安排和服务表达衷心的感谢。一路的见闻,满心的欢喜,周到的服务,溢出的热情都让他们感受到了如家一般温暖。

随后,台湾元智大学林龙山海中原大学郭庭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很荣幸得到了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两人从这一路的学习见闻谈起,真情实感地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张瑶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表示非常感谢台湾同胞们的积极参与,对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教师和学生表示充分的肯定。黔台两地高校间的不断联系是两岸和平发展的良好信号,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明确方向。为深入贯彻“海峡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双方应结合实际,加强沟通和联系,促进黔台两地事业的友好发展。

会议的最后,由张瑶和王军为营员颁发证书和奖品,一次鼓励,并合影留念。

赏山水神韵,品多彩人文。此次“多彩贵州传承与创新发展台湾青少年”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这是一场文化相约之旅,更是一场友谊见证之行。黔台两地的高校似信鸽、似桥梁,应当共同促进两岸事业的和平发展,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明天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向晨晖  图/宣传部  审核/张瑶

1.张瑶总结讲话

2.王军为营员颁发证书及纪念品

3.徐安媞主持

4.台湾教师代表发言

5.台湾学生代表发言

6.闭幕仪式现场

7.合影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