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东盟教育交流周>>正文
 

 
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师院人来了!
2023-08-30 15:39  




8月29日上午,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在贵阳贵安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参加了开幕式。





在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间,我校承担了“非遗教育论坛暨非遗展演活动”“森林火灾预警监测联防互助平台建设研讨会”“第三届中国-东盟机甲大师机器人桃战赛”三个项目的主办任务,并承办“中国-东盟音乐舞蹈教育论坛”这一全年期项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这为深化开放合作创新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将以此次中国-东盟国际交流周为契机,借助学校国家级“华文教育基地”等平台,依托师范院校深厚底蕴,彰显教师教育特色,进一步深化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之间的联系,整合优势资源,凝练地域特色,打造项目品牌,深化人文交流互鉴,打造文化传播交流高地。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在继续主办中国—东盟“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的同时,新增“森林火灾预警监测联防互助平台建设研讨会”“非遗教育论坛暨非遗展演活动”两个项目,以科技创新服务交流合作,在传统文化中促进人们认识技艺之美、匠心之美,感知传统之美、生活之美,感悟中华文脉、增强文化自信。






据悉,2023交流周的主题是“教育合作新愿景·‘一带一路’共繁荣”,将举办活动122项。其中,开幕期拟举办配套活动65项,全年其他时段举办活动57项。突出“形式新”,突出“项目化”“多元化”“合作化”,持续深化交流,开展务实合作。


此外,2023交流周将在“持续深化中国—东盟数字教育合作,持续推动与中外高水平大学合作,持续深化职业教育合作,实施‘桥’见贵州系列活动助力旅游产业发展,持续推动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持续深化与教育部相关单位战略合作”等方面交流,开展务实合作。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出品

文字 | 董   琪

图片 | 褚琴丽  天眼新闻

编辑 | 李   艳
审 | 杨晓含
复审 | 周   煜
终审 | 薛   璞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