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东盟教育交流周>>正文
 

 
2017年第一批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三)——营员在文化考察中体验中国文化
2017-07-09 11:43  

2017年第一批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三)——营员在文化考察中体验中国文化

 

7月9日-7月14日,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员分别考察了黄果树瀑布风景区、兴义国家地质公园贵州龙博物馆、万峰林景区、马岭河大峡谷、西江千户苗寨、凯里云谷田园、青岩古镇等名胜古迹,在考察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体验贵州少数民族风情。

7月9日,营员们结束了文化课程,营员们来到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听取了关于《西游记》取景地的介绍,孩子们纷纷拍照留念。一行人还游览了天星桥,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感叹着这亚洲最大的瀑布。

7月10日,营员们乘车来到了位于贵州兴义市的国家地质公园贵州龙博物馆,了解了贵州龙的历史,观看了三叠纪时期的还原视频影像,还到山顶上捡化石。下午,营员来到中国最美五大峰林之一的万峰林,喀斯特地貌很具贵州特色,让营员们流连忘返。

7月11日,营员们继续在兴义游览,他们来到马岭河大峡谷,马岭河大峡谷两岸峭崖耸立,河谷幽深,以雄、奇、险、秀而独具特色。营员们在马岭河大峡谷合影,都表示美景难得,感受了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和骄傲。

7月12日,营员们乘车赴西江千户苗寨感受原始生态的贵州民族文化,与西江中学的同学联谊交流,并体验了打糍粑活动,与西江中学的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参观了西江的博物馆,亲身体验了贵州多彩的民族文化,也融入了这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为这个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寨感到震撼。

7月13日,营员们乘车赴凯里云谷田园采摘水果,蔬菜,亲密接触大自然,体验到了纯天然的自然之美。

7月14日,是文化考察的最后一天,营员们赴青岩古镇。青岩古镇是贵州省著名的历史文化名镇,至今已有六百多年历史。古镇内设计精巧、工艺精湛的明清古建筑交错密布,寺庙、楼阁画栋雕梁、飞角重檐相间,被誉为中国最具魅力小镇之一。古镇内蕴含着许多神话传说和浓郁的地方特色,令人叹为观止。营员们体验了青岩文化,也品尝了著名青岩美食——“状元蹄”。

文化考察活动不仅能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增进民族认同感和民族感情,还能成为使他们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不断推动中外友好关系的发展。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