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通知公告>>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关于选派学生参加2015年赴台湾师范大学暑期课程项目的通知
2015-04-10 16:30  

贵州师范学院关于选派学生参加2015年赴  

台湾师范大学暑期课程项目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扩大对台交流,丰富与台湾高校的联系与合作,拓展学生校外交流渠道,受台湾师范大学国际学院招生处的邀请,我校拟选派学生参加台湾师范大学暑期课程。

   台湾师范大学位于台北市和平东路一段162号,是台湾较好的师范类高等院校,主要以培育中等学校师资而闻名。学校共有教育学院、文学院、理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学院、运动与休闲学院、国际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与工程学院10多个学术单位、28个学系、15个研究教学中心。其中学校6个学院设有硕士班,5个学院设有博士班。

   台湾师范大学每年与台湾大学国际学院进行暑期课程(Plus Academy Summer+ Programs)进行联合招生,2015年课程内容涵盖美术、音乐、教育等(见附件1),并结合多元化专业学科、传统中华文化体验及风景名胜考察,我校拟选拔学生相关专业参加该校暑期课程。

一、选拔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较强的进取心和责任感;

(二)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性格开朗活泼;

(三)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外语成绩较好;

(四)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开朗的性格;

(五)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能满足在台湾学习和生活的基本要求。

二、选拔专业及人数

美术、音乐、教育学,各个专业10人以上。符合条件的学生经所在学院推荐,以学院为单位填好报名表按时报送对外交流合作处。

三、选拔程序

(一)2015年4月10日至4月15日学生在学院报名,各学院对学生的各项条件进行初步审核,将《贵州师范学院赴台湾师范大学暑期课程学习推荐表》(附件3)、《贵州师范学院赴台湾师范大学暑期课程学习申请表》报送对外交流合作处(附件4);

(二)4月15号至4月21号对外交流合作处对各学院报送名单进行审核合格后,再报送学校领导审定,并进行校级公示;

(三)4月22号,对外交流合作处将确定的名单报给台湾师范大学,待台湾师大录取并发来邀请函后,对外交流合作处协助学生办理相关手续。

四、暑期课程时间

+A1我是达文西:艺术与设计之美: 2015年7月7日至28日,学习及文化考察共三周。

+A2探索音乐世界:2015年8月3日至21日,学习及文化考察共三周。

+S5遇见孔夫子:现代教育:2015年8月3日至21日,学习及文化考察共三周。

六、费用说明

(一)申请费:300美元(录取后不去,该项费用不退还)

(二)课程费(含住宿费与保险、参观活动费):+A12100美元;+A2: 2000美元  +S52000美元

(三)往返机票及生活费:自理;

详见附件2

 

请相关学院认真做好宣传选拔工作,协助学生做好报名工作,以促进我校2015年赴台湾师范大学暑期课程项目顺利进行。

 

 

 附件:1.台湾师大暑期课程安排表(+A1,+A2,+S5)

 2.台湾师大暑期课程收费一览表

 3.贵州师范学院赴台湾师范大学暑期课程学习推荐表

 4.贵州师范学院赴台湾师范大学暑期课程学习申请表

 

对外交流合作处

2015年4月10日

(联系人:徐安媞       电话:85815957)

附件【附件3:贵州师范学院参加台湾师范大学暑期课程推荐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4:贵州师范学院赴台湾师范大学暑期课程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台湾师大暑期课程收费一览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台湾师大暑期~,+S5).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