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选拔学生2015年春学期赴台湾两所高校交流学习的通知
2014-11-13 15:30  

各相关学院:

为搭建境外学习平台,促进我校对外开放,根据我校与台湾艺术大学、玄奘大学的学术合作协议,2015年春季学期赴该两所高校交流生的选拔工作现已开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热爱祖国,品德优良,具有较强的进取心和责任感;

(二)符合台湾合作院校规定的申请条件,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语言表达能力(未受过校、院级处分,专业课不能有补考);

(三)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能圆满完成台湾学习任务;

(四)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能满足在台湾学习和生活的基本要求。

二、选拔专业及人数(附件3 台湾艺大、玄奘大学简介及专业设置表)

各相关学院应在学生中大力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根据选拔要求进行初选,并按照排名顺序把推荐名单报送至对外交流合作处。具体选拔专业及人数如下:

(一)台湾艺术大学(对方要求必须是本科层次以上):

学院

美术学院

传播学院

表演艺术学院

台艺大系所

美术学系所

书画艺术学系所

雕塑学系所

图文传播艺术学系所

广播电视学系所

音乐学系所、中国音乐学系所

舞蹈学系所、表演艺术研究所

贵师院相关专业

艺术学院美术学、文学院广播电视、艺术学院音乐学等

交流名额

3人

(二)玄奘大学

推荐学院

传播学院

设计学院

其他专业

玄奘大学系所

大众传播学系

广播与电视新闻学系

(数位內容制播組、图书资讯管理組)

影剧艺术学系

视觉传达设计学系

(广告设计組、数位传媒组)

艺术与创意学系

时尚设计学系

社会科学院的应用心理学系

国际餐旅及管理学院的企业管理学系、应用外語学系、讯息管理学系

贵州师范学院相关学院

文学院、艺术学院等、职业技术学院、教科院、经济与政治学院、数计学院、物电学院等

交流名额

9人

三、选拔时间

(一)2014年10月23日至10月28日,学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含学院领导评价及学院盖章),学院初审后将推荐学生名单(含学院领导推荐意见及学院盖章)不晚于10月28日报送至对外交流合作处;

(二)2014年10月28日至11月3日,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将推荐学生名单报校领导审定,同时学院对推荐名单在各自网站上公示;

(三)2014年11月4日至11月8日,对外交流合作处在校级网站公示学生名单。

四、学籍和成绩管理

交换学生在台湾学习期间仍然具有我校正式学籍,应按照双方学校的商定完成相关课程的学习并取得合格成绩,其课程考核成绩和鉴定将进入该生的成绩和学籍档案。

五、交换时间

2015年2月至2015年7月,交流学习一个学期。

六、费用说明

(一)台湾艺术大学

免学费交换生住宿费是自费交换生的一半。自费交流生将依照台湾艺术大学 “境外短期研修生学杂费收费基准表”缴交学费,数额如下:

項目

金額(新台幣)

备註

学費

40,000

基本費

杂費、网络使用費

14,200

基本費

宿舍費及活动費

17,200

基本費

合计

71,400

未含水电费、教材费

个别指导費

(10,470)

仅音乐系及中国音乐系生交

(二)根据与玄奘大学协议,各专业不同,所涉及的学杂费有所不同,具体收费(以赴台实际收费为准)大概如下:

学校名称

学院

学费(RMB)

保险费(RMB)

来台签证费(RMB)

生活费(RMB)

来往机票(RMB)

教材费(RMB)

玄奘大学

传播学院

设计学院

约7860

350

125元

6000左右(因个人生活方式有出入

3200左右

待定

500-1000元左右

管理学院

约7400

人文学院

社会科学院

约7300

七、申请材料

(一)申请者需按要求逐项认真填写附件1《2015年上半年赴台湾地区短期交流学习项目学生申请表》(含学院领导的推荐意见及学院公章);

(二)学院初审后将附件2《各学院推荐学生赴台交流统计表》(含学院领导推荐意见及学院盖章)报送至对外交流合作处;

(三)申请人提供由各学院和教务处盖章的入学以来成绩单。

注:请各学院把电子版、纸质版材料统交对外交流合作处办公室(文韬苑明理楼126,联系人:梁瑞(15285015867)、徐安媞(13984017782)。

请有关学院认真做好宣传选派工作,协助学生准备相关材料,以促进我校2015年赴台湾艺术大学、玄奘大学选拔派出工作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附件:1. 2015年上半年赴台湾地区短期交流学习项目学生申请表

2. 各学院推荐学生赴台交流统计表

3.台湾艺术大学、玄奘大学简介及专业设置情况

对外交流合作处

2014年10月23日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