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2024年暑假大学生赴美国带薪实习实践项目宣讲会
2024-03-07 16:22  

我校2024年暑假大学生赴美国带薪实习实践项目宣讲会于3月6日下午在逸夫楼演播厅召开。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首先,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介绍了项目背景,以及我校开展此项目的有关情况。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学校“十四五”规划相关要求,为拓宽学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学校积极拓展与国境外高校、各机构的合作。2023年学校与广州伯牙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接洽,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和多次讨论,择优选择了大学生赴美社会实践/带薪实习项目准备开展。该项目是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暑期赴美国本土企业进行的带薪实习机会,目前我省其他高校也在陆续开展中。张瑶表示该项目一方面可以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体验美国生活文化、提高英语水平的机会,另一方面给大家一个进入美国企业与世界各地的学生和同事工作的渠道。

本次宣讲会,我校邀请到广州伯牙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静向同学们介绍2024年暑期大学生赴美国带薪实习实践项目的概况、申请流程、实习机构与岗位信息等。同时,作为曾经亲身参与过该项目的一员,曾静分享了自己过去赴美实习的心得与感受,鼓励同学们依托这一项目平台,扩大国际视野,感受异国文化,为自己的人生简历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最后答疑环节,同学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与积极性对外交流合作处老师与项目老师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通过此次宣讲,与会学生认识到国际交流对提升国际视野、加强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不少学生表示希望能够参与项目,进而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英语水平,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据悉,3月5日上午,对外交流合作处举办了项目说明会,召集了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外事专员、部分辅导员等20余人,邀请广州伯牙国际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为其进行了该项目的说明会,为宣讲会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1.张瑶介绍项目情况

2.曾静作分享

3.宣讲会现场1

4.宣讲会现场2

/李艳  文/向晨晖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