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受邀参加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发展论坛
2023-11-02 16:08  

为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中美省州大学高水平科研合作和国际产学研用合作,2023年10月31日,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江苏常熟举行,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联合会同时揭牌。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一行三人受邀参会。

论坛主题为“创新中美省州大学联合育人模式,探索国际产业学院发展路径”,是基于中美双方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合作基础上发起的交流对话机制。本次论坛由常熟理工学院主办,获教育部国际司、江苏省教育厅支持。

当日上午为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联合会工作会议,20余所首批拟入会成员单位参会,我校是其中之一。下午召开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发展论坛,论坛分为开幕式、主旨发言和主题研讨三个阶段。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二级巡视员吴劲松,中国驻美国大使馆教育处参赞张云,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袁靖宇,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晶,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正,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张靖,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中国/亚洲项目副主任李苏菲,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校长施密德等出席会议,50余所100余名国内高校的代表以及中美企业界代表等参会。

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联合会,围绕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共同探讨“产教融合”合作模式,建立中美省州高等教育对话机制,聚焦国际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通过本次会议,我校观摩学习到国际教育与产学研用融合并进视角,更加深化开放合作共赢理念。

 论坛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我校参会人员合照


/常熟理工学院  文/向晨晖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