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与常熟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线上交流会
2022-07-11 15:58  

为促进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工作拓宽资源,搭建更多优质平台,在省教育厅的支持下,我校与常熟理工学院形成结对协助。为促进两校间的国际交流合作,7月8日上午,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与常熟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召开了线上视屏会,“云端相会”,共话业务。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副处长张彬及全体人员,常熟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马运生、副处长赵厦及全体人员,及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院长蔡蔚参会,会议由张瑶主持。

会议伊始,张瑶介绍双方参会人员,两校人员互致问候。首先,马运声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近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情况,着重分享了与多个国家(地区)多所高校的合作办学及学分互认项目、中外合作办学采用三元管理模式、创新中美学分互认体系等工作亮点。接着,通过我校宣传片,我处向对方介绍了贵州师范学院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建设、办学特色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张瑶从学生交流、教师培训、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华文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国际交流合作开展的相关情况。

会议中,双方就外教聘用、“后疫情时代”国(境)外学生项目如何开展、计划选派公派人员的经验等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常熟理工学院方面表示非常乐意为我校的国际化工作提供相关咨询指导,并分享国际交流资源。会后,双方搭建了工作群,以便后续工作的开展。今后,两校间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互促做好国际交流工作。

/向晨晖  图/张彬  审核/张瑶

视频会页面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