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我校举办“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闭营仪式
2023-03-31 15:31  

我校举办“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闭营仪式


3月29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汉语为桥、一路黔行”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闭营仪式在信息楼907会议室顺利举行。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黄琼博士、对外交流合作处科长万艺林以及所有线上项目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副处级组织员詹峰主持。

首先,张瑶致闭幕词,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给予的信任,对给予项目大力支持的泰国教育部、泰中教育集团、贵州民族大学、铜仁学院等单位和所有参与此次项目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对所有学员顺利完成此次项目课程表示祝贺。张瑶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员们把这次学习的收获和美好回忆,与家人朋友们共同分享交流,助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铸就世界友谊桥梁。

学员代表刘美晴、彩虹分别作为学员代表发表了学习感言,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的汉语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对中国、对贵州有了更新的认识,也激励他们立志要到中国、贵州走走看看。

教师代表黄琼表示,学员们参与线上团组的热情高涨,克服了一些网络、学习设备方面的困难,最终完成全部课程的学习,并踊跃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希望各国学员们继续保持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爱好,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作为贵州省首家国家级华文教育基地,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成功举办是面向外国学生开展中华语言文化传播的又一尝试。学校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探索更加适合海外学员学习的方法,创新、丰富授课内容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


    文/万艺林  图/谢雨竹   审核/张瑶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