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新闻快递>>正文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率团赴台进行交流学习
2019-06-23 11:27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率团赴台进行交流学习

 

受台湾中国文物协会、元智大学等单位邀请,6月16日至22日,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率团赴台湾进行文化、教育交流访问。随同参访的人员有历史与档案学院党委书记吴靖霞、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彭祥友、基建处处长刘惠安、发展规划处处长姜东、科研处处长王平瑞、党政办副主任赵刚。

6月17日,石培新一行参访了台湾中国文物协会,与台湾文物协会主席暨优势产业对外合作委员会主席王新力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对进一步加强教育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石培新首先对王主席的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通过文物协会这个重要的平台,来搭建更多的交流和合作平台,把教育合作从高校延伸到幼儿园、中小学教育,探寻一种新的模式,走特色化、差异化的道路,这将更有利于我校吸引人才、稳定人才队伍。王新力表示,在秉持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前提下,致力于把海峡两岸资源和社会需要结合起来,依托台湾优质的教育资源,拓展教育合作空间,更好为两岸、为中华民族服务。座谈前,石培新一行在王新力等陪同下,参观了台湾中国文物协会中华艺术馆馆藏。

6月18日至20日,石培新一行访问了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中原大学、元智大学等三所大学。

元培医事科技大学,该校校长林志城对学校的专业特色、学科发展、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石培新指出,2014年林志城校长开启了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和贵州师范学院两校交流的序幕,元培医事大学根据社会需求、市场走向推动学校发展的办学理念值得我们借鉴。此行希望两校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进一步扩展。双方从大学生创新、创业、创意、创造等方面就下一步的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会后,考察团还参观了元培医事科技大学校史馆、艺术中心、影像医学博物馆、健康休闲管理系等。

在中原大学,石培新一行拜访了校长张光正,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就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等话题亲切交换意见。并和李英明副校长、国际暨两岸交流处处长许世哲等举行了座谈。李英明对石培新书记一行到中原大学参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两校在现有紧密交流的基础上深化合作,使两校的友谊更深厚。石培新表示:到中原大学觉得很亲切,刚刚跟张校长交流,特别是用贵阳本地话交谈,觉得距离拉得更近了。中原大学“全人教育”的理念给我们很多的启发,希望能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合作能达到一定的高度,有更多的温度。双方就深化在继续教育、创新创业、学前教育、心理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在元智大学,石培新一行与校长吴志扬、副校长李清庭等进行了会见交流。宾主双方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两校前期交流的成果。会谈中,双方认为两校有许多相似之处,所设专业相近,各有特色,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深化交流内涵,在科研、创新创业、师生互访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两校的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考察团一行还与目前有我校交换生的资讯学院、应用外语学院相关领导和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其课程开设、大数据与数字汇流创新中心等的情况。

6月21日,石培新一行在元智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与学校交换生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交换生李剑伟、蒋莉等十名同学向石培新一行介绍了他们在元智大学的学习收获。他们认为,在元智大学交换学习,体验了不一样的教学方式和方法,提升了自己的阅历,扩大了视野,树立了信心,收获很大。最后,石培新希望同学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回校后把所获、所思、所感跟老师和更多的同学分享,并做加强两岸大学生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让更多的同学有更多的交流。

石培新一行参访历时7天,圆满完成了参访任务。整个行程紧凑有序,成效显著,不仅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台湾文物协会、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还有效地宣传了学校、宣传了贵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文/吴靖霞         /刘惠安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