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新闻快递>>正文
 

 
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国际既两岸事务处副处长匡思圣一行访问我校
2018-10-14 15:38  

10月19日,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副处长匡思圣、健康与休闲管理系教授陈佑安、健康休闲管理系及医务管理系10名学生一行到我校参观与交流。此项交流活动由我校体院学院承办。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韩山、院长黄伟明、党委副书记邬孟君院长助理李延武及体育学院相关教师在明理楼213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并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体育学院院长助理吴小焱主持。  

会上,张瑶对活动背景做了说明,并从我校“一型两性一化”的办学定位、科研成果、学生活动等方面概括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与变化,重点阐述了我校国际合作、港澳台合作等项目的 开展,华文教育基地活动、留学生招收与教育等情况。表示两校间在频繁的往来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2014年至今我校已派出13名同学赴元培医事科技大学进行交流,希望两校在更多的领域能开展合作项目。

黄伟明在座谈会上致欢迎辞。详细介绍了体育学院专业设置、教学特色、休闲体育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期望更多地与台湾高校交流,能够扩展我校体育学院师生的视野,争取尽早促成两校体育专业方面项目的落实。

匡思圣、陈佑安分别介绍了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国际交流、学科建设、体育学院教研成果、户外运动等方面的情况,讲述元培与我校渊源深厚,期待两校间各项目都能顺利的开展。

随后,参会人员就运动精准中心、个别化运动、教练资质等体育领域工作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全体移步至体育馆进行了体育特色项目交流,我校为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准备了舞龙、乒乓球、花样跳绳等项目让元培来访学生体验,元培学生也协领我校学生一同做马克操,还进行了友好的篮球、垒球比赛,展现了我校学生青春活力的阳光形象,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学生也感受到浓浓的同胞情谊,在现场既热烈又温馨的氛围下,两校学生很快打破了陌生感。此次让两校师生一同参与到体育中交流是两校间交流中最活跃最令人振奋的一次交流,不仅能为沟通两岸民众情感发挥积极作用,也能激发两岸师生们的民族自豪感,为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建立了更深厚的友谊和更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