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东盟教育交流周>>正文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报道(四)——立足中国教育实际,助推西部特教发展 | 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国际论坛顺利举行
2022-08-25 18:40   宣传部

2022年8月23日-24日,2022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国际论坛会议在贵阳举行,本次会议由贵州省教育厅、陕西师范大学共同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安顺学院等高校共同协办。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副校长邹晓青教授出席西部特殊教育发展联盟筹备研讨会,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瑶、副处长张彬,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宋万琚及特殊教育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

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国际论坛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校长韦维受邀参加。本次论坛旨在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扩大人文交流,建立友好关系,积极探索多边合作机制,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拓展更广泛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发展中国家特殊教育的发展道路。当日论坛以“融合发展 筑梦未来”为主题,围绕“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中国道路与国际借鉴”开展研讨,聚焦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特殊教育发展的成功经验、融合教育国际学术研究前沿成果,共商特殊教育发展。

来自东盟及“一带一路”国家及中国东西部地区教育行政部门、高等院校、残联、特殊教育学校、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的领导、学者及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在论坛开幕式中,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泰国教育部常务秘书素帕占巴东、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教育文化参赞苏亚德、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处长黄伟、陕西师范大学校长助理袁一芳、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樨等领导和嘉宾作了大会致辞。

24日下午,西部特殊教育发展联盟筹备研讨会在东盟论坛厅举行,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邹晓青出席并主持研讨会,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王庭照教授宣读了西部特殊教育联盟筹备方案(征求意见稿),西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7所西部高校特殊教育专家就西部特殊教育发展联盟筹备与建设进行了发言,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李天顺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邓猛教授等4位专家分别进行了高水平的指导讲话,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思路和举措。邹晓青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她表示,学校一定为西部特殊教育发展联盟的建设做好服务,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同组织协调好西部特殊教育发展联盟的建设,推进西部地区特殊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校长韦维出席论坛开幕式

邹晓青主持研讨会

西部特殊教育发展联盟筹备研讨会

40FC6

中国-东盟特殊教育国际论坛现场

文/图 宣传部 教育科学学院 审核/周煜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