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东盟教育交流周>>正文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报道(三)——我校列席第三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贵州会场)
2022-08-25 18:36  

8月23日上午,第三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主持会议,东盟各国教育部长及东盟秘书长林玉辉与会。贵阳贵安新区的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设贵州会场,我校校长韦维列席会议。

怀进鹏表示,本届部长圆桌会议是落实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成果、推进“五大家园”建设、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具体举措。中国愿与东盟积极谋划面向2030年的教育合作愿景,携手构建更加创新、包容、可持续的教育共同体,从促进人的发展、坚持开放合作、构建联通机制、发展数字教育几个方面深化区域教育合作推动全球教育变革,为促进疫情后全球教育复苏、加速实施教育2030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东盟各国教育部长分享了本国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变革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愿与中方一道加强教育合作、深化人文交流、扩大人员往来,增进中国和东盟各国人民友谊和福祉,共建友好家园。

会议一致通过了成果文件《共建友好家园—中国东盟教育合作发展愿景与行动(2020-2030)》,明确了双方教育领域下阶段重点合作方向。

1.怀进鹏讲话

2.北京会场


/万艺林   图/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