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交流合作>>正文
 

 
省教育工会主席、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周宝英一行访问我校
2018-10-12 12:46  

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周宝英一行

访问我校

10月11日上午,校长郁钟铭、副校长令狐荣锋在信息楼907会议室会见了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周宝英、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育学院国际部主任Matt Bazely一行,并与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座谈。澳大利亚IDP教育集团国际教育开发署高级经理杨帆、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洪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部主管陈小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官员武跃华、吴婉君、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德肃、外国语学院教师蒙昌配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周宝英会长介绍此行主要目的是促成我校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交流合作,尤其是教师培训方面。周宝英会长谈到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今年暑假在贵州省其他高校举办教师英语培训的成功经验,希望我校也能够与其进行合作,为我省的中小学教师乃至我校教师进行英语培训,更新教师们的教育理念,丰富教学方法,不断促进师资队伍的建设。

郁钟铭对于王慧主席和周宝英会长一行表示欢迎,从校史沿革、学校规模、办学定位、科研成果、师资情况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王慧主席、周宝英会长和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育学院国际部主任Matt Bazely 先生的来访,必将促进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发展。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育学院国际部主任Matt Bazely介绍了西安大略大学基本情况。西安大略大学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拥有七大学部以及两个职业学院。每年研究经费超过2亿加币,教职工人数达到1,400人,商学院排名前十,50%的研究生为国际学生,教育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学前教育、语言习得、教学法。

谢笠、余学军、赵德肃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及部门具体情况,并重点就本院本部门组织和选派的教师培训项目与客人进行了沟通交流,余学军强调英语教师专业发展和国际化的必要性,提出与西安大略大学开展联合办学,硕士生、交换生培养,课程包资源共享等设想。

令狐荣锋指出我校国际化的办学新定位,王慧主席和周宝英会长的到来与我校发展战略一拍即合,很好地促进了我校与加拿大高校之间的合作。他希望我校能够尽快开展针对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师的培训,这不仅对我校教师意义重大,还会对全省中小学教师的专业能力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最后,王慧主席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再一次肯定了西安大略大学已在贵州高校开展培训项目的实施效果。希望这通过此次座谈,把培训项目推广到我校,这与我校的发展目标一致,也为新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创造了平台和机遇。

座谈会气氛融洽,双方愉快地进行了洽谈,推动了我校教师培训和对外交流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文/石楚瑀  图/万艺林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