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新闻快递>>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外事工作会议
2023-05-12 15:17  

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助力贵州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5月11日,学校召开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外事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任洁主持。

积力所举,则无不胜;众智所为,则无不成。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强调,全校上下一是要苦练内功强基础、蓄势聚能谋发展。既要一丝不苟做好当前工作,又要做好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做好政策和方案储备、平台和机制储备、人员和队伍储备;二是要找准特色明方向,差异发展求突破。找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以提升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学校事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为目标,着力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三是要上下齐心聚共识,强化意识抓机遇。探索打造具有特色的创新性品牌,与国外院校联盟、行业组织和协会开展深度合作,搭建更多中外交流平台,积极推动联合科研攻关、共建实验室、国际高层次师资引进、中外合作办学等实质性合作,以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先进经验互鉴,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学校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世桓宣读了《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度优秀外事工作集体及优秀外事专员名单》;与会校领导为获奖学院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随后,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从近几年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点工作及取得成效、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做汇报,学校在实践中探索实施了“五主”模式,取得“五新”成效,下步学校将在此基础上抓实七项重点,努力构建集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等要素为一体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体系,为提升学校开放办学质量作出努力。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作为学校2022年度优秀外事工作集体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冉江婧、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李锦文作为2022年度优秀外事专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贵州师范学院对外宣传片》。

党政办、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指导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保卫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分管外事工作的院领导、外事专员;对外交流合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字/董琪 图片/褚琴丽 审核/薛璞

石培新讲话

熊世桓宣读《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度优秀外事工作集体及优秀外事专员名单》

任洁主持会议

颁奖仪式

张瑶作汇报

2022年度优秀外事工作集体代表交流发言

2022年度优秀外事专员代表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