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我校举办“科技创新服务乡村产业技术发展的经验模式”线上出国(境)培训项目结业仪式
2022-12-06 16:14  

122日午,我校通过线上会议,举行“科技创新服务乡村产业技术发展的经验模式”线上出国(境)培训项目结业仪式。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副处长张彬及45名相关学院参训团员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科研处副处长李佩主持。

首先,培训团团员代表、贵州省高等学校生物资源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剑峰教授发言。他指出,此次连续7天的培训内容设计精彩、内容丰富适用、组织井然有序,学习后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将以此次培训的结束作为新起点,将所学所得转化成为工作岗位上的新动力、新成绩,积极探索科技创新与服务乡村产业技术发展相结合,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为科技驱动贵州省乡村振兴的发展助力添彩。

接着,张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是学校围绕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的需要,积极为相关专业骨干教师搭建国际交流平台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因公出国(境)培训新规定、新要求,加强因公出国(境)培训总体规划和监督管理,推动出国(境)培训工作创新发展的具体行动。一是培训层次高。这次参训学员均为相关专业的负责人及学科骨干,是学校学科专业建设的中坚力量。在教学师资安排上,均是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在相关研究领域有着深厚造诣和丰富科研、实践经验的教授、专家。二是培训针对性强。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这次培训班既涵盖澳大利亚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人才管理、创新培训体系与推广体系等方面的宏观介绍,又涉及澳大利亚科技兴农、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具体做法以及乡村振兴过程中产学研项目的落实推进,还展示了澳大利亚在完善乡村生态制度体系、乡村生态环境硬件设施与软件设施的建设等具体内容,都是当前最前沿、最热点的理论和实践,内容非常丰富,与我们的实际业务与科研工作联系紧密,针对性、指导性很强。三是培训效果好。虽然此次培训以线上的方式开展,但大家都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好心态,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坐得住,听得进,记得牢,讨论深,提高了学习的实效性,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这些充分体现了我们的老师对学习相关领域先进理念、经验和模式的强烈求知欲。

此次培训项目的开展将为中澳乡村产业发展领域的交流搭建新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领域人才的国际化水平,为后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科研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也为助力我省涉农等领域的产学研复合型师资及人才培养发挥积极作用。

张瑶总结讲话

剑峰发言

李佩主持

线上会议实况


文、图/万艺林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