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我校举办“科技创新服务乡村产业技术发展的经验模式”线上出国(境)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2022-11-28 16:16  

11月26日上午,我校“科技创新服务乡村产业技术发展的经验模式”线上出国(境)培训项目开班仪式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据悉,今年是国家科技部首次进行线上出国(境)培训试点工作,贵州省共有6个项目获批,我校此项目是其中获批项目之一。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熊世桓,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贵州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处(科技人才处)三级调研员乔笛,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教育学院Geoffrey Hawker教授出席会议。我校地理与资源学院院长罗绪强、生物科学学院院长刘讯、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甄承、地理与资源学院博士副教授张其芳、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彬、科研处参会代表及45名相关学院参训团员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熊世桓,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贵州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处(科技人才处)三级调研员乔笛,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教育学院Geoffrey Hawker教授出席会议。我校地理与资源学院院长罗绪强、生物科学学院院长刘讯、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静、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甄承、地理与资源学院博士副教授张其芳、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彬、科研处参会代表及45名相关学院参训团员参加会议。开班仪式由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出席领导及嘉宾,并简要介绍了项目背景,通过视频大家一起观看了学校对外交流宣传片。

接着,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熊世桓致辞,他从校史沿革、发展概况、学校规模、办学定位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线上出国(境)培训项目是新冠疫情特殊形势下高校不断提升科研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此次培训是学校科研工作者向澳方学习科技创新服务乡村产业技术发展经验的宝贵机会,各位学员要转变角色,积极思考、加强反思、相互交流,培训项目的管理团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确保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贵州省科技厅外国专家处(科技人才处)三级调研员乔笛通过线上向会议致辞,从严格考勤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加强外事纪律、注重外事礼仪,加强项目总结、促进成果推广,推动双方深度交流与合作几个方面提出要求与希望。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教育学院Geoffrey Hawker教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悉尼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培训的具体课程、师资安排,希望通过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了解与合作。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任洁作培训要求。她说道: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此次培训虽然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但其外事性质、培训目标和希望达到的效果没有改变。各位学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务必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二要用心认真学习。悉尼科技大学非常重视此次培训,针对培训班的实际需求,制定详实、针对性强的培训方案,安排高质量的专业授课团队,希望大家在学习交流中拓展思路,开阔视野,并以此为契机,积极与国外同领域专家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科研合作,为科技驱动贵州省乡村振兴的发展助力添彩。三要潜心深入思考。各位参训学员要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与思考很好地结合起来,不断探索乡村振兴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高度负责、认真钻研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如何将科技创新与服务乡村产业技术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

最后,此次培训团团长、地理与资源学院院长罗绪强作表态发言,并代表全体参训教师郑重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勤恳扎实的作风投入学习,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为期7天,与科技部境外培训合作机构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联合开展。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研创新以及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打造科研人才高地,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此次培训将为科技驱动贵州省乡村振兴提供新思路新方法,为相关领域教师的专业发展注入新思想和新观念,将科研成果、教育方式与行业需求的紧密结合,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促进贵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实现新农村、新农业的高质量发展。


熊世桓致辞

任洁作培训要求

乔笛致辞

Geoffrey Hawker致辞

张瑶介绍项目背景


罗绪强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

合影

开班仪式现场

图/宣传部 文/万艺林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