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对口帮扶>>新闻快递>>正文
 

 
【对外交流】北京师范大学国培专家李晓东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4-10-14 08:46  

10月1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国培专家、李晓东教授为国培计划(2014)思政研修班学员作“思想品德高效课堂策略”专题讲座。

在讲座过程中,李晓东教授围绕“什么是高效、何谓高效课堂”这个主题展开,深入浅出的诠释了高效课堂,并从四个方面来诠释达成高效课堂的内涵、外延和策略。他指出,要达成高效课堂,一是“咬文嚼字”,反思何为高效课堂;二是“繁华背后”,认识开展高效课堂的意义;三是“强基固本”,找准达成高效课堂的切入点;四是“精准提炼”,升华高效课堂。

通过李晓东教授的讲述,学员们习得了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真正理解了作为初中思品课教师理应承担的使命,并且对达成高效课堂有了新的认识,即,一要本着以学生为中心、以快乐为根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开展教学工作;二要注重培养学生积极主动的学习兴趣,鼓励学生自主性、探究性学习;三要本着以学生为本,以过程高效和结果高效为导向,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和教学质量,确保学生在学业上有高效收获、高效提高、高效进步、健康成长。

审核/周永杰

李晓东教授做讲座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