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新闻快递>>正文
 

 
探寻文化之美,牵手友谊之桥---“多彩贵州传承与创新发展台湾青少年活动营”(二)
2023-12-19 11:40  

多彩贵州传承与创新发展台湾青少年活营在我校开营仪式圆满结束后,迎来了为期五天的中华文化课程与深度文化体验。

课程部分涵盖了《贵州自然与人文》、《中华传统文化课程——书法》、《贵州非遗——扎染》、《贵州路桥》等精品课程,全面展示了贵州的地域文化和少数民族风情。我校老师们通过交流与讲解,让台湾师生更深入地了解了贵州多元文化。课程首先从贵州的起源和发展出发,向台湾学生介绍了贵州丰富的文化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并以书法为切入点,展示了大陆和台湾书写方式的异同,加深了对中华书法文化的认知,最后扎染和路桥课程向台湾学生展示了贵州独特的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之美。此外,为欢迎台湾同胞,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还精心准备了一场联谊活动,通过表演与互动,让两岸青年朋友们在交流中更加亲近。

文化考察部分,台湾青少年团首先走进黄果树瀑布风景区,面对着高耸入云的瀑布,他们感受大自然的恢弘壮美,领悟时间的流淌与生命的延绵。随后,台湾青少年团来到西江千户苗寨,这里独特的建筑、文化和传统无不彰显着苗族人民的智慧和勤劳。台湾青少年团近距离地观察着苗族人民的生活方式和日常工艺制作过程,深入了解了苗族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历史沉淀。
   在这次课程与文化考察的完美收官中,我们不仅仅见识了贵州丰富多彩的自然景观和深邃的文化内涵,更是拉近了两岸青年心灵的距离。这次活动不仅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领悟,更是两岸友谊的深化之旅。我们期待这样的交流与探索能为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开启新的篇章,为未来的友谊架起更加稳固的桥梁。愿这次活动成为我们携手共进、合作共赢的美好开端。

课程1

课程2

课程3

课程4

交流会1

交流会2

交流会3


文化考察1

文化考察2



            图/宣传部   文/ 徐安媞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