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新闻快递>>正文
 

 
台湾大叶大学两岸事务中心主任林佳华访问我校
2019-12-06 08:14  


12月5日上午,台湾大叶大学两岸中心事务中心主任林佳华来我校访问,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旅游文化学院院长李乐京、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坤在信息楼907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并举行了座谈会,2019年春学期赴台湾大叶大学交换生代表及2020年预赴台湾大叶大学交换生代表参加了此座谈,座谈会由张瑶主持。

会上,张瑶对嘉宾来访表示欢迎,并从我校的总体概况、办学定位、科研成果、创新创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与变化,强调我校对教育国际化的重视,阐述了我校学生交流和海外实习、教师访学进修、留学生招收等国际及两岸交流情况。表示两校间在频繁的往来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2014年至今我校已派出18名同学赴台湾大叶大学进行交流,处室将继续做好并为学校各学院搭建好台湾各项交流项目与平台。

林佳华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从大叶大学的发展历史、校内国际化措施、学校概况、特色交流项目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对有意愿赴大叶大学交流学生代表的问题作了解答,期待两校在更多的领域能开展合作项目。

聂森、李乐京及张坤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聂森描述了学院教师队伍曾赴台湾高校研修的所获所感,李乐京对台湾高校产学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张坤对学校人才联合培养表达了信心与期盼,各学院领导都一致希望两校能够在教师团队、教学科研等领域促成更多合作项目,随后,两校从学生春夏秋冬令营、课题合作、设计展等方面与客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最后四名2019年春学期已赴大叶大学的交换生分别对自己一个学期的赴台学习作总结发言,她们都表示台湾交换之行,在专业学习上受益匪浅,在生活中老师和同学亲切友好,对他们很关心。不仅增长了见识,也提高了综合能力。同时感谢学校为他们开拓视野搭建了宽广的平台。

会议圆满结束,林佳华主任此次来访,增进了两校的友谊,为加强两岸及两校交流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  徐安媞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