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新闻快递>>正文
 

 
台湾屏东大学校长古源光一行到我校访问并签署合作协议
2018-09-21 16:50  

台湾屏东大学校长古源光一行到我校访问并签署合作协

9月19日上午,校长郁钟铭、副校长令狐荣锋在信息楼907会议室会见台湾屏东大学校长古源光一行四人,并与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座谈。屏东大学国际事务处国际事务长刘育忠、特殊教育学系主任兼国际事务处大陆事务组组长蔡桂芳、国际事务处大陆事务组行政组员刘永瑞;我校教务处处长熊世恒、教育与科学学院院长刘红、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历史与档案学院副院长梁瑞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令狐荣锋主持。

郁钟铭对屏东大学校长一行到我校访问交流表示欢迎,他说道自从去年两校在青岛大学的两岸校长论坛上认识,两校间的缘分就此展开了。这一年来,两校不断联系和沟通,在相关合作事宜上达成共识。这次古源光校长来访,充分体现了台湾屏东大学对两校开展合作的重视。接着郁钟铭从校史沿革、学校规模、办学定位、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变化与发展。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港澳台事务、留学生招生等工作。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对外开放,希望两校在互惠共赢的基础上开拓合适的合作项目。

屏东大学校长古源光感谢我校的热情接见,并介绍了屏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专业特色等,着重讲述了学校人工智能机器人及运动科学等创新成果,并期盼与我校在共同领域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刘红、熊世恒及梁瑞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及部门具体情况,并从卓越人才培养、硕士点建设、特色专业打造、选派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等方面与客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张瑶着重介绍了我校与台湾高校的合作模式,根据双方的实际情况和契合点,与客人探讨了多种可行的合作渠道,并针对选派学生交流这一可最先启动的合作项目提出具体意见,争取尽早促成项目的开展。

令狐荣锋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介绍了我校的特殊教育、大数据、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优势及成果,并表示与台湾同根同族,彼此交流没有语言障碍,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能增进双方的了解和友谊,不断推动两校的务实合作。

会上,两校校长当场签署了合作协议,会场上响起了热烈掌声。屏东大学校长一行来访及与我校正式签订协议,迈出了两校间合作的第一步,为下一步两校关系的深入发展和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徐安媞    /万艺林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