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新闻快递>>正文
 

 
学习汉语知识,体验剪纸艺术
2018-06-14 11:31  

学习汉语知识,体验剪纸艺术

——2018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二)

612日至13日,我校华文教育基地承办的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文化课在逸夫楼211教室开讲。

在贵州地理知识的课堂上,赵景飞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贵州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和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在汉语听说能力训练专题课上,王蕴华老师通过歌曲、视频和做游戏等新颖的教学方式激发了他们听说汉语的兴趣,调动了营员们的积极性,课堂气氛很活跃,讨论非常热烈。课程结束后,营员们都觉得在这堂课上收获了很多。第三次课,是中华才艺展示课。在汪力老师的指导下,营员们纷纷动起手来,制作出一幅幅属于自己的吹墨画作品和剪纸作品。

三位老师精彩纷呈的教学,给营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营员们在快乐的学习过程中,不仅初步了解了贵州山川地理形态与民族文化,而且还学习到了汉语听说知识与传统手工艺。与此同时,两天的文化课学习,让营员们密切了彼此之间的关系,体验到中华文化的艺术乐趣和博大精深。他们纷纷表示,回到美国后,要继续学习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

 

/田潇华  /旦智宇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