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秋学期赴台交流生汇报会
2017-04-20 11:04  

我校召开2016年秋学期赴台交流生汇报会

暨2017年秋学期赴台学生动员会

4月20日下午,我校 2016年秋学期赴台交流生汇报会暨2017年秋学期赴台学生交流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院长周筑文、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申满秀、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罗泳、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晨刚、文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杨兴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李育芳,即将赴台湾交流学生以及2016年秋学期赴台交流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梁瑞主持。

会上,梁瑞简要介绍我校学生对台交流项目的发展过程和整体发展趋势。随后,对台学生项目主管徐安媞重点介绍了2014年以来学生赴台交流生的人数、台湾高校情况及学生交流反馈情况。2016年秋学期赴台交流生代表分别汇报了在台湾大叶大学、元智大学、玄奘大学学习期间的生活、学习等情况,并且和2017年秋学期赴台生分享了自己交流期间的收获和经验。总的来看,台湾高校课堂教学有三个特点:一是轻视理论知识的传授,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二是学习评价注重过程,期末考试所占比重不大;三是学生在课堂上比较自由,但对老师布置的课外作业很认真对待;四是师生关系比较平等和融洽。返校学生还真诚感谢母校给予了他们这次难得的机会,认为赴台学习之旅不仅受益匪浅,而且也是大学四年里不可复制的一次经历。

张瑶听取了学生的汇报后强调,学生的反馈证明了学生赴台交流项目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对于学生开拓视野、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有着重要意义。她还向2017年秋学期将要赴台交流的同学简要介绍了台湾概况,强调交流生赴台学习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专业知识、学会交流沟通、增长见识、宣传贵州师范学院,要求学生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反渗透意识和安全意识,平安出境、平安返校。申满秀、周筑文、罗泳、杨兴萍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汇报后,肯定了对台交流项目在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拓展思维、提高自信力等方面的作用,认为台湾与大陆同根同种通文化,台湾高校国际化及应用型特点突出,绝大部分学生在台学习返回后反馈良好,今后各学院将积极动员更多的学生赴境外交流。他们还从安全、思想、生活和学习上对2017年秋赴台交流生进行了动员,希望他们能够满载而归。

最后,对外交流合作处和学院领导就交流生提出的学分兑换、奖学金、手续办理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会议在充满期待的友好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