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新闻快递>>正文
 

 
台湾建国科技大学国际处林资雄执行长访问我校
2017-03-29 09:14  

3月28日下午,台湾建国科技大学国际处林资雄执行长访问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沈明、副院长聂森、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李乐京、体育学院院长黄伟明、数计学院副院长熊伟程在传媒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并举行了座谈会。设计学院的部分教师和相关学院的学生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梁瑞副处长主持。

 会上,张瑶对嘉宾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国际交流与合作、对台交流与合作、华文教育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对外交流情况。她表示,建国科技大学是我校台湾友好姊妹学校中的重要一员,教学理念和模式较为先进,尤其是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及产学研结合方面做得很好。学校将进一步拓展与包括建国科大在内的合作,增强与台湾高校间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也希望两校间各领域的合作能如往常一样顺利开展。

林资雄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简要介绍了建国科技大学学科建设、教研成果、对外合作情况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两校间无论在教师或者学生间实质性的交往越来越多,期待能继加深和续拓展两校的合作。

沈明、李乐京、黄伟明、熊伟程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并就如何与建国科技大学更深入开展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探讨。其中传媒与设计学院将于5月底组织教师赴建国科技大学进行研修培训,聂森一行对此次到建国科技大学进一步地了解台湾教师课程培养开发、科研成果等的学习交流非常期待,感谢林执行长所给予的帮助。参会各学院领导及老师都表示我校赴台湾学习的学生都不虚此行、受益匪浅,希望两校能在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学研究等各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

林资雄国际长通过短片介绍了建国科技大学交流生的学习、生活和参加国际比赛情况,并对我校意愿赴建国科技大学学生的问题进行解答。

建国科技大学的来访增进了两校之间的友谊,加深了两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