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新闻快递>>正文
 

 
对外交流合作处召开2016年春学期赴台交流生汇报会暨秋学期赴国(境)外交流生行前培训会
2016-08-26 16:13  

本网讯 8月26日下午,对外交流合作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春学期赴台交流生汇报会暨秋学期赴台学生行前培训会,副校长令狐荣锋出席会议,保卫处处长蒋江南、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熊伟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晨刚,团委、外国语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的教师,即将赴台湾交流学生以及2016年春学期赴台交流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梁瑞主持。

会上,梁瑞首先介绍了千人留学计划的相关要求。随后,2016年春学期赴台交流生汇报了各自在台湾玄奘大学、元培医事科技大学、环球科技大学学习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并且和秋学期赴台生分享了自己在台期间的收获和经验。他们感谢母校给予了这次难得的机会,认为赴台之旅不仅受益匪浅,而且是大学四年学习生涯中最难忘、最充实的一次经历。

令狐荣锋作讲话,表示学生的反馈证明了学校大力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派教师、学生赴国(境)外交流是值得的、有意义的。他希望秋学期13位学生赴台湾学生和2位赴马来亚大学的学生珍惜这次机会,制定好学习计划,在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有一个大的提高。令狐荣锋还结合自己的出国经历和丰富的国外生活经验,在行前准备、安全意识、学习目标等给新学生进行了行前培训,他还要求交流生增加思想和知识储备,注意自己言行举止,提高安全意识,要做到相互帮助与鼓励、不盲从,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努力学习国(境)外学校不一样的教育模式。最后,令狐副校长预祝大家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蒋江南从国家安全、学生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对赴国(境)外交流生进行了培训。他强调,交流生一定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诈骗能力。他衷心祝愿学生安安全全出去,平平安安返校。

张瑶要求即将赴台和赴马来西亚的交流生要明确自己此行的主要任务,不仅要认真学习,还要与学校的学生、师长多交流,多沟通,融入学校的文化氛围,更要肩负起宣传我校、宣传贵州的使命。她还从涉外礼仪和如何与台湾同学相处对交流生进行了培训,并从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反渗透意识和安全意识等四个方面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同学们交流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实践,牢记四个意识,学有所成,平安归来。

陈亦桥在会上对交流生进行了动员,希望交流生在国(境)外能够自尊、自爱、自重、自强、自立,学有所获、成功返校。最后,相关部门和学院对交流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会议在愉快和催人奋进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文/图 对外交流处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