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新闻快递>>正文
 

 
校长李存雄、副校长令狐荣锋会见玄奘大学副校长曾光荣一行
2016-05-10 11:24  

本网讯 5月10日下午,校长李存雄、副校长令狐荣锋在第二会议室会见了玄奘大学副校长曾光荣、中华两岸科教文暨经济发展学会副秘书长罗金昀臻、教育推广中心主任萧亦成一行。我校文学院院长吴俊、文学院书记韦丹、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职业技术学院书记侯晓薇、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副处长梁瑞等参加了会见。令狐荣锋副校长还与曾光荣副校长等进行了友好座谈,座谈会由张瑶主持。

座谈会上,令狐荣锋首先对曾光荣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形势、办学规模与特色,以及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台湾地区与大陆有着相同的社会文化历史背景,两岸同根同种同文化同语言,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没有语言与文化背景上的障碍。玄奘大学在实践教学、通识教育等方面有鲜明特色,近年来和我校师生交流非常频繁,两校友谊不断增进,相信两校间的学生、教师、科研学术交流一定会顺利进行,也期待两校能够有更深入的交流。

曾光荣对李存雄、令狐荣锋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学校办学历程、教学类型、科研成就等方面介绍了玄奘大学,同时回顾了与我校领导、教师、学生的交流情况,希望在现有的合作项目基础上,能够拓展海外实习项目,教师学术交流项目。

最后我校相关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学院专业情况,讲述了赴台交流期间对台湾及玄奘大学所留下的深刻印象,并纷纷表示希望与玄奘大学在通识课程、实习生项目、教师培训等方面有进一步的交流。

会后,李存雄和令狐荣锋还陪同嘉宾参观了我校互联网加大学科技园、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等教学实践中心。

玄奘大学2014年5月和我校签署合作协议,我校多位校领导和二级学院领导访问过玄奘大学,共有34位学生赴玄奘大学交流学习。曾光荣副校长的这次来访,为进一步增进两校间的友谊及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