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事务>>新闻快递>>正文
 

 
校长李存雄会见台湾首府大学客人
2015-05-12 10:49  

5月6日下午,校长李存雄在第二会议室会见台湾首府大学副校长郑义晖、国际处处长黄文琛、副处长施晶、幼教系主任黄月美一行,并与客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座谈,副校长何林、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李乐京、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明、对外交流处副处长梁瑞及其他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李存雄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校史沿革、学校规模、专业建设、学科特色等方面的情况,指出作为服务地方、传承文化的多学科型高等普通本科院校,贵州师范学院将通过一体两翼战略来打造自身特色,即教师教育仍是我校的“主体”,旅游文化和信息大数据两大学科群作为学校腾飞的两翼,培养能够服务贵州社会经济、传承贵州文化的高质量人才,顺利向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变。在这一过程中,贵州师范学院需要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拓展师生对外交流渠道,学习一切有益于我校发展的教育理念、教学方式,吸收一切优秀的课程规划、学科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的成果。李存雄还指出,与包括首府大学在内的台湾高校交流是我校对外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台湾首府大学的幼儿教育、观光休闲等专业与贵州师范学院的学前教育、旅游管理等专业有很大的合作前景,也期待两校间的合作更加深入,更有成效,实现共同发展。

何林在两校如何开展山地文化学术、旅游教学科研等方面,与首府大学嘉宾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随后,首府大学副校长郑义晖介绍了台湾首府大学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该校在休闲观光学院的发展情况,并探讨了两校教师交流与学术交流的途径。黄文琛介绍了首府大学幼儿教育的模式及优势,提出了建立“黔台学前教育研究中心”的建议,得到了我校领导与老师的充分肯定。

台湾首府大学是2014年11月与我校建立合作关系的。目前,我校三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在该校交流学习。

文/图 对外交流处  审核/梁瑞

校长李存雄会上讲话

两校领导合影

集体合影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