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对外交流合作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
2020-09-29 17:00  

929日上午,对外交流合作处在信息楼1006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及省外办、省教育厅召开的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对外交流合作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首先,张瑶带领全处教职工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第二次党代会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题为《不忘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报告回顾与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提出学校未来的奋斗目标与发展思路、今后五年发展任务与主要举措、全面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张瑶说道,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把握大势、布局长远,提出的目标、任务、战略和部署都非常契合学校的发展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我校加快推进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提供了行动指南。张瑶要求全处教职工要继续认真学习、领悟报告内容及精神,在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报告精神及要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推动我处以及学校的国际化工作的整体发展。处室全体工作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党代会报告的心得与感悟,认为此次报告具有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是今后工作的行动纲领与行动指南。

接着,全处教职工共同学习了925日由省外办举办的外事工作培训讲座精神。讲座由外交部政策规划司苗得雨副司长主讲,分别从政治定位、内容体系、学习建议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大国外交政策进行解读。苗得雨说道,进入新时代,随着中国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发生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化,国际关系中的中国因素空前增加,中国在国际上扮演什么角色、发挥什么作用、履行什么作用备受国际社会关注。习近平外交思想就是对这些问题的回答,其理论创新也主要集中在这些问题上。一系列的思想都时刻着眼于把中国发展与世界的共同发展结合起来,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类社会的长远利益统一起来,把实现中国梦与实现世界梦联系起来,努力在中国与世界的良性互动中实现自身发展,推动形成一种新型的中国与世界关系。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深刻体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融通中外、兼济天下的世界情怀。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此次讲座精神,全处教职工更加明确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外交思想是外交外事战线最主要的政治任务,在今后工作中,时刻自觉以习近平外交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工作,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张瑶就928日参加省教育厅召开的外事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部署了下一步相关工作的开展。


会议现场

/图  万艺林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