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召开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2020-10-26 10:48  

1023日上午,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在信息楼710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机关对外交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梁旭莉同志主持。

 

首先,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方尚礼从《政务处分法》的制定背景出发,运用典型案例,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政务处分法》的基本原则、种类、适用对象、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等主要内容作了全面的梳理和解读,既有整体把握,又突出了重点,逻辑性强,通俗易懂,对全体成员深入学习和贯彻《政务处分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方尚礼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党支部书记张瑶指出,《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该法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作为公职人员,我们要深入理解立法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从严从实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在遵纪守法上做好表率。

 

全体成员在认真学习后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政务处分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强化法律意识,把纪律和规矩牢记于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履行好职责,切实做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接着,党支部副书记梁旭莉宣读了贵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支部全体成员表示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以党员的最高标准来要求和约束自己,抓好作风建设。

梁旭莉宣读《贵州省纪委监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最后,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会后,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前往影院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金刚川》,大家纷纷表示:这部影片具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不仅重温了革命岁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了我们将影片中传递的顽强精神投入实际工作当中,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奉献,建功立业。

  

会议现场

 

 

/万艺林   /梁旭莉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