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建思政>>正文
 

 
教师节——听敏尔书记给我们讲课
2015-09-10 11:24  

 9月10日,在第31个教师节之际,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来到贵州大学,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陈敏尔寄语青年学子,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把握大势,知行合一,把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扣好,以感恩之心、进取之心、快乐之心、包容之心面对学习、面对生活、面对人生、面对社会,倾情书写光辉灿烂的美好人生。省领导孙永春、张广智、龙超云、陈鸣明、孔令中参加,张广智主持报告会。

在轻松的氛围中,陈敏尔在贵州大学礼堂和学子们互动交流谈心,他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三个方面,给师生们上了一堂启发心智、触及灵魂、提神醒脑的形势课。

陈敏尔还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寄语。第一,要怀有感恩之心。怀有感恩之心,是大学生修身做人的第一步。要牢记国家培育之恩、父母养育之恩、教师教诲之恩,学会对自己负责,对亲人、周围的人和更多的人负责,进而对祖国、对民族、对社会和人类负责。第二,要怀有进取之心。要在学习上进取、生活上进取、工作上进取,不能自暴自弃、自娱自乐、自怨自艾,始终保持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状态。第三,要怀有乐观之心。乐观代表了正能量,是幸福的源泉。要正确对待刻苦与快乐,刻苦读书、奋发向上。第四,要怀有包容之心。人生会面临不同际遇,云卷云舒、花开花落,最重要的是要以平常心去面对。要学会换位思考、辩证思考、独立思考,懂得欣赏别人的优点,也要适当包容别人的缺点,各美其美,美美与共。陈敏尔最后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这“四心”,我愿意和大家共勉。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讲得精彩、听得入神,一个半小时的授课,不知不觉就接近尾声。同学们意犹未尽,争相举手提问。陈敏尔就同学们提出的大学期间最应该做好哪几件事、如何保护传承阳明文化、怎样解决创业融资困难、如何发挥大数据优势助力国防信息化建设、职校学生如何提升就业竞争力等问题一一耐心作了解答。

校党委书记陈扬,校长李存雄,宣传部、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经政学院、数计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敏尔书记的授课。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