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东盟教育交流周>>正文
 

 
我校校长韦维出席贵州高校与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教育官员交流座谈会——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报道(五)
2021-09-27 16:00  

 9月25日,贵州高校与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教育官员交流座谈会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来自贵州省12所高校以及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等国家在内的教育官员就东盟与贵州各高校教育领域深化合作开展交流。我校校长韦维、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的主题年。自2008年起,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在贵州连续举办了14届。14年来,贵州坚持服务关于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服务中国——东盟人才交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服务贵州全方位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好交流周的目标原则,不断深化中国——东盟教育务实合作与交流。

座谈会上,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希望贵州高校积极与东盟国家进一步在人文交流与人才培养、资源引进与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教育深度合作。在深化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强化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搭建青少年交流平台等方面,做出贵州教育“国际范”,打响贵州教育“特色点”。

随后,来自贵州12所高校的代表以及来访的东盟国家驻华使馆教育官员逐一发言。我校校长韦维也进行了交流发言,就我校学校概况、国际学生和国际交流合作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也表达了我校与东盟国家高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师生学历提升、华文教育以及海外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文/杨晓含 图/张瑶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