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东盟教育交流周>>正文
 

 
2017年第四期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三)——营员在文化考察中品味中华文化
2017-08-09 10:31  

2017年第四期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三)——营员在文化考察中品味中华文化

本网讯 2017年7月25至8月6日,由国侨办主办,贵州省侨办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的第四期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的文化考察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

7月25日,在举行了开营仪式之后,同学们首次踏上了解贵州的旅程。下午,同学们来到了青岩古镇。青岩古镇是一条极具独特时空感与神秘感的街巷。古镇里不仅有众多寺庙,还保留了一座基督教堂和一座天主教堂。现如今,古镇的主街已经被各式小吃和特产店铺占据了。众所周知,青岩古镇最出名的小吃就是青岩猪脚,主办方特地在晚餐时候安排了这项美食。同学们在享用了青岩猪脚之后,纷纷表示很美味。

7月27日,同学们来到了“亚洲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经历了长途跋涉之后,同学们终于见到了黄果树瀑布的真容。气度恢宏的巨大瀑布摄人心魄,让人不禁感叹于“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雄壮场景。

在领略了贵州两处特色景点之后,同学们于7月28日投入了贵州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工艺制作课程。同学们首次看到了蜡染,牙舟陶,泥哨和农民画的制作,纷纷陷入了贵州独特的文化魅力之中。同学们用认真细心的态度做出了各个精美的工艺品。

晚餐过后,主办方安排同学们观看了《多彩贵州风》节目表演。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更加了解了少数民族文化和传统,也让同学们更加喜欢贵州这个省会。

7月31日,营员们来到贵州电子商务职院(清镇职教城)学习体验贵州黔菜烹饪。观看学习了代表性黔菜辣子鸡、乌江鱼和家常菜番茄炒蛋的制作过程,并且自己动手和品尝包饺子、包汤圆。

8月1日,营员们来到西江千户苗寨,领略了贵州苗族古老的建筑的风采,与热情的当地乡亲交流。另外,营员们在西江中学与同学们联谊,共同参与运动比赛,西江中学的同学教营员们打糍粑、跳名族舞,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8月2日,营员们去了凯里云谷田园,采摘了香甜可口的水果和营养健康的蔬菜。

8月5日,营员们去到了平塘风景区,参观了平塘国际天文博物馆,它是普及天文学常识的自然科学类发展馆,其中有四个风格各异的常设展区,分别为高科技特种影院,科学艺术长廊,主题活动区和临时展厅,他们共同为四方游客生动地演绎着“宇宙 生命 人”的永恒话题。之后浏览了“中国天眼”景区,登上观景台,近距离看到“中国天眼”,营员们为之动容。

通过文化考察,营员们感受到了祖国山水的秀丽,为贵州的快速发展感到惊讶,纷纷表示愿意在海外宣传贵州,宣传贵州师范学院,并继续努力学习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文/图 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张瑶

参观平塘大射电以及其天文馆

参观西江千户苗寨

学包饺子

学习描摹泥哨

学习黔菜制作

与西江民族小学学生互动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