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东盟教育交流周>>正文
 

 
2017年第二批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四)——闭营仪式
2017-07-20 11:52  


备案编号: 2017072105 撰稿单位: 对外交流合作处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技术录入: 陈璐
责任编辑: 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9日下午,2017年第二批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闭营仪式在我校演播厅举行。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文学院副院长刘海涛、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梁瑞、省侨务办公室侨务工作处副处长曹军军,以及66名来自比利时、丹麦、新西兰的学员及带队教师来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贵州师范学院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陶秀筑主持。

张瑶首先作讲话,她说道整个夏令营期间,所有营员们学习了中国武术、书法、汉语等知识,游览了贵州的秀丽风光,希望此次活动让学员们能更多地了解我们的祖国、了解贵州,提高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交流的发展,希望大家把这次参加夏令营的美好回忆与友谊带回去,与家人和朋友们共同分享交流。

带队老师代表们表示,学员们通过此次贵州行,都爱上了中国,爱上了贵州,回到所在国后,努力当好传播中华文化的“文化使者”,当好所在国人民同祖籍国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讲好中国故事。

学员代表们发言,说到他们不仅在课堂上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也体验了贵州少数民族工艺,实地考察了贵州原生态的自然人文风光,同时也结交了来自其他国家的营员朋友。行程十分充实、收获颇丰。

仪式上曹军军对此次夏令营做了总结讲话,希望学员们都能把学习成果及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带回所在国,介绍宣传贵州,从而进一步推进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相互融合。希望大家记住,祖国永远是他们的根,真诚邀请华裔青少年们再次来到贵州旅游观光、考察学习。随后,与会负责人及嘉宾为本期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最后,夏令营营员们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展示他们在夏令营期间的所学所得。闭营仪式在一片愉快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文 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张瑶


合影

为营员代表颁发证书

营员代表表演 (2)

营员代表表演 (3)

营员代表表演

营员代表发言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