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东盟教育交流周>>正文
 

 
2017年第二批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三)——营员在文化考察中体验中国文化
2017-07-19 17:50  

备案编号: 2017072104 撰稿单位: 对外交流合作处
发布单位: 宣传部 技术录入: 陈璐
责任编辑: 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3-7月19日,2017年第二批“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营员们分别考察了多彩贵州城、孔学堂、青岩古镇、万峰林、双乳峰、黄果树瀑布景区、西江千户苗寨、观山湖公园等名胜古迹,在考察中不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贵州的少数民族风情。

7月13日,营员们结束了丰富的文化课程,来到了以“文化产业化、产业文化化”为核心理念的多彩贵州城。多彩贵州城旨在为贵州文化旅游开设一个对外交流的门户,展示贵州山地公园丰富的喀斯特地貌、多样的生态景观和多彩的多民族原生态文化,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营员们在此参观了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对苗族蜡染、苗族刺绣、农民画等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还在创业园内体验了画农民画、做泥哨、造纸等,在此过程中感受了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民族文化的多彩魅力。

7月14日,早上营员们来到了孔学堂,在参观孔学堂的过程中学习了不少的中国传统文化,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下午赶赴青岩古镇,深入了解古镇人们的生活,营员们表示对这种美好安稳的生活充满向往。

7月15日,营员们来到了位于兴义市的中国最美的五大峰林之一:万峰林景区,属中国西南喀斯特地貌,堪称中国锥状喀斯特博物馆。营员们被这天下奇观所吸引,感叹奇如海洋波涛,美如水墨画卷。

7月16日,营员们来到了喀斯特的峰林绝品的双乳峰景区,当地的布依族群众把它当作“大地母亲”和“生命之源”来崇拜。走在景区中,营员们在赞美风景秀丽的同时也感叹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流连忘返。最后还在与当地的学生进行了交流,营员们都交到了当地的新朋友,也体验了打糍粑,长桌宴等民族特色。

7月17日,营员们参观了黄果树瀑布景区,得知此处是《西游记》拍摄的取景地之后,勾起了他们强烈的求知欲望,随后了解了《西游记》的大概内容,纷纷和自己喜欢的西游记人物合影留恋。在感受大自然恩赐的同时感叹着这亚洲最大的瀑布,还在旅途中丰富了自身的文化知识。

7月18日,营员们前往西江千户苗寨,进寨便感受到了贵州的原始生态的民族文化,营员们亲身体验了贵州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也融入了这全国最大的苗寨,并为之震撼。

7月19日,营员们在清晨来到了观山湖公园,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与同学们交流着各自在夏令营中的收获。

文化考察结束后,营员们表示要把此行的所见所闻带回国与亲朋好友们分享,让更多的海外侨胞们了解当代的祖国,帮助更多的同胞们增进民族认同感的归宿感,让民族情深留心中。自己也努力成为中西文化的使者,帮助中华文化走出国门,推动中华文化的发展,增强其在世界上的影响力。

图/文 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张瑶


考察黄果树大瀑布

考察孔学堂

考察西江千户苗寨


体验民族风情

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