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东盟教育交流周>>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举行国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2017-03-18 11:19  

3月17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在文韬院第一会议室举行了华文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副司长梁智卫,贵州省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孔金星,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李存雄、副校长令狐荣锋、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纪委书记王之瑞、副校长郭文等校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华文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老师和30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活动由副校长令狐荣锋主持。

首先,贵州师范学院校长李存雄致辞,他说:“梁司长和各位领导亲临我校举行揭牌仪式,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们将加大华文教育基地的硬件和软件投入,加强专业化华文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围绕海外华文教育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大力开展华文教育理论研究、研发华文教育教材,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做好各类华文教育项目”。李存雄强调,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基地将借助各种平台,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尤其是东南亚国家的华人之间的联系,开展多形式、多层面的文化交流活动,吸引更多的华裔子弟走进贵州、走进贵州师范学院,欣赏贵州纯净美丽的自然风光,体验丰富多彩的贵州少数民族文化,为增强海外华人爱国情感、推动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侨办副主任孔金星在揭牌仪式前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感谢国侨办对省侨办侨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华文教育基地的正式揭牌表示祝贺,期待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基地在做好传统华文教育项目的同时,能够借助一带一路的契机,用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开放的情怀,走出校门、国门,开拓出新的天地。他表示,省侨办将大力支持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工作,也恳请国侨办继续支持和帮助贵州华文教育基地的工作。

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兼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瑶在仪式现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贵州华文教育基地成立过程、基地开展活动和成效、课程特色、课外活动安排、文化体验设计、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七个方面,向嘉宾汇报贵州华文教育基地成立后所开展的华文教育工作情况。文学院卓婷老师代表华文教育基地教师谈了自己从事华文教育工作的体会。

在揭牌仪式环节,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和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梁智卫共同揭开盖在华文教育基地牌匾上的红色绸布,霎时,厚重的金色铜匾和闪亮红色的“华文教育基地”六个大字呈现在师生面前,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梁智卫在揭牌仪式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国侨办“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接着,梁司长对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成立后所做的大量华文教育工作表示衷心感谢。最后,他祝愿贵州师范学院的明天会更好,期待正式挂牌后的华文教育基地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令狐荣锋总结到,华文教育基地正式挂牌后,有了国侨办和省侨办的指导和支持,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建设一定能迈上一个新台阶。

揭牌仪式后,梁智卫、孔金星与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华文教育基地成员一起合影留念。国侨办“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石培新书记与梁智卫副司长共同揭牌


                                                      国侨办文化司副司长梁智卫作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石培新出席会议并听取基地工作汇报


                                                                                校长李存雄致词

                                                                                      省侨办副主任孔金星讲话

                                                                                           副校长令狐荣峰主持

                                                                对外交流刘合作处处长张瑶PPT汇报华文教育基地工作

                                                                                    基地教师代表卓婷发言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