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东盟教育交流周>>正文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2016海外华文教师贵州培训班”系列报道(六)----培训圆满结业
2016-09-22 15:22  

    9月20下午,“2016海外华文教师贵州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逸夫楼合唱排练厅,欢送即将离开的学员们。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扬,贵州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纪检监察书记蒋红、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令狐荣锋,贵州省实验中学党委书记蔡宗平、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吴俊、艺术学院院长马关辉,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梁瑞、文学院副院长刘海涛,贵州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左鸿鸽,以及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由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基地主要负责人,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典礼上播放了我校为培训班学员们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视频记录了培训班学员们在我校学习和对贵州进行考察访问的精彩瞬间。

    视频回放之后,学员纷纷畅谈了此次培训学习的收获、体会以及对今后工作的思考。感谢中国华文基金会、贵州省侨办、贵州师范学院、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不仅在课堂上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还切身走进国内中学语文课堂,并实地考察了贵州原生态的自然人文风光。九天行程,十分充实、收获颇丰。他们表示,将把在本次培训活动中所学到的知识带回居住国,更好地服务于华文教育事业。

    蒋红作培训班总结讲话。她希望各位老师能充分利用培训班这个平台,把学习成果带回所在国,与同仁分享,进一步发展海外华文教育。贵州省侨办愿与各海外华校携手合作,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相互融合,为促进贵州与世界的友好交流而不懈努力。

    令狐荣锋作讲话,他说道从各位教师的言语中,能够体会到大家对华文教育事业热心、执着的敬业精神。培训班的学习时间虽然有限,但是教师们的收获颇丰。贵州气候宜人、山川秀丽,有深厚的少数民族文化底蕴,也有多彩的民族风俗。在座的各位不仅是中华文化的携带者、传播者,更是中华文化的弘扬者。希望各位教师今后不断与贵州续缘,促进中国与教师所在国文化教育资源的交流互换,进一步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

    在典礼仪式上,省侨办、贵州师范学院领导向参加培训的老师颁发结业证书。

    来自印尼的陈钿校长,表示将把在贵阳的所见所闻带回印尼,将自己的所学所得运用到自己的教学中,不断传承中华文化,话语间饱含着对祖国深深的爱和对海外华文教育事业浓浓的情,并向我校及实验中学共捐赠五万元人民币。

    陈扬代表学校向活动主办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承办方贵州省侨办及资助方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给予我校培训海外华文教师的机会表示感谢,对为我校及实验中学捐赠的陈钿老师表示感谢,向圆满结业的华文教师致以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华文教育事业任重道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系统工程,希望大家能将培训班期间结下的深厚友谊永远传承下去,携手共进,为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多做贡献。他邀请各位老师再次来黔旅游、参观、考察,推动所在国与贵州的交流合作。随后,陈扬代表学校给陈钿老师赠送礼物。

    最后,我校艺术学院师生为参训学员献上富有贵州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