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东盟教育交流周>>正文
 

 
2016年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秋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四)泰国营员在文化考察中体验中国文化
2016-10-24 15:07  

    10月16日-10月21日,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秋令营贵州营营员分别考察了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黄果树瀑布、马岭河大峡谷、万峰林、万峰湖、天龙屯堡古镇、西江千户苗寨等名胜古迹,在靠擦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体验贵州少数民族风情。

    10月16日,营员们结束了文化课程,来到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它以‘保护传承贵州非遗文化和民族文化,提升多彩贵州文化品牌价值为己任’。营员们不仅参观了有苗族独木龙舟、苗族蜡染、苗族刺绣、农民画和地戏、歌舞表演等的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而且在创还园内体验了做陶瓷、做泥哨、画农民画等,在体验中感受了各民族文化的多彩魅力。

    10月17日,营员来到了黄果树大瀑布景区,听取了关于《西游记》取景地的介绍,孩子们纷纷和最喜欢的西游记人物合影留念。一行人还游览了天星桥,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下,感叹着这亚洲最大的瀑布。

    10月18日,营员来到位于兴义的马岭河大峡谷,马岭河大峡谷两岸峭崖耸立,河谷幽深,以雄、奇、险、秀而独具特色。营员们在马岭河大峡谷合影,都表示美景难得,感受了作为炎黄子孙的自豪和骄傲。

    10月19日,营员来到中国最美五大峰林之一的万峰林,喀斯特地貌很具贵州特色,让营员们流连忘返。随后营员一行来到了三省交界的万峰湖,体验了打糍粑,做五彩糯米饭等。

    10月20日,营员们来到位于安顺市平坝区的天台山,参观了吴三桂留下的朝服、朝笏、腰刀等珍贵物件等。随后又考察了天龙屯堡古镇。10月21日,营员们到西江千户苗寨感受原始生态的贵州民族文化,参观了西江的博物馆,亲身体验了贵州多彩的民族文化,也融入了这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为这个全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寨感到震撼。

    文化考察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此行的所见所闻带回泰国,与亲朋好友分享,让更多的海外侨胞了解中国内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帮助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增进民族认同感和民族感情,成为中泰文化的使者,不断推动中泰友好关系的发展。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