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016-02-29 08:41  

关于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为扩大汉语教师志愿者派出规模、提高选派质量,将组织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岗位信息

2016年下半年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298名赴孔子学院(课堂)汉语教师志愿者,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804名普通项目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信息表见附件1)。

二、报名对象

2016年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及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报名条件

(一)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二)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三)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四)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五)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

(六)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孔子学院(课堂)岗位原则上由中方合作院校按照1:3比例推荐候选人。

 

四、网上报名时间

(一)2016年下半年孔子学院志愿者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普通志愿者岗位须在2月6日至3月9日期间报名;

(二)2016年普通志愿者及其他孔院志愿者岗位须在2月6日至3月23日期间报名。

五、报名程序

(一)2016年2月26日至2016年3月8日,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获得学院领导同意;

(二)2016年3月8日17:00前,各学院将推荐表格(附件2)报至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含学院领导意见、签字、学院公章);

(三)报名者须严格按照规定报名时间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并生成PDF版中、英文《申请表》和《审核表》,打印、签字后,附上学历证书(大四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至对外交流合作处(注:申报2016年下半年孔子学院志愿者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普通志愿者岗位,于2016年3月8日前提交;申报2016年普通志愿者及其他孔院志愿者岗位,于2016年3月25日前提交),以上材料均为一式三份(含原件一份),由我处统一递交至贵州师范大学国际处,逾期不予受理。

六、选拔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其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流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国家汉办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申请者报名。

 

附件:1.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 贵州师范学院2016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推荐表

 

                                                                                                 对外交流合作处

                                                                                                    2016年2月26日

 

联系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5957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