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新闻快递>>正文
 

 
台湾青年教师访问团到访我校
2023-11-16 14:49  

11月13日上午,参加黔台青年教师非遗文化交流周活动的台湾青年教师访问团一行20人到我校进行交流座谈。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以“文化同根源·携手向未来”为主题,旨在积极搭建青年交流平台,共同推动海峡两岸文化的交流和传承。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项目部部长彭红出席交流座谈会,教务处、学工部、教师工作部、发规处、教育科学学院、体育学院负责人,省实验中学教师,教育科学学院和体育学院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张瑶主持。

邹晓青从校史沿革、学校基本情况、国际交流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与变化。她表示,希望两岸青年教师以此活动为契机,深挖非物质文化遗产价值,并将其融入两岸文化与教育交流中,进一步加深双方沟通了解、共促互学互鉴。

访问团团长、台东智库学会总顾问刘文龙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他说到,此次活动让台湾学校的教师到贵州游历学习,深刻了解贵州高速发展成果并亲身感受黔地山水之美,体验当地人文风情,相信两岸青年能从此次活动中收获珍贵友谊。

会上,双方共同观看贵州师范学院宣传片;台东大学教育学系何俊青教授分享介绍拉开了座谈会的帷幕,我校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袁川、体育学院副院长朱继伟、省实验中学教师赵玉梅等交流发言。通过交流,双方了解了彼此不同教育阶段的教育模式和教育理念,讨论了各自教育教学方面的特色特长,以及文化传承与教育融合的未来方向,为今后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访问团在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贵州教育史馆、印山书院、大学生成长发展中心、学校艺术实践工作坊(美育实践基地)、教师职业技能训练中心等特色考察点,力求从黔州大地教育发展历程、我校校情风貌、我校学生工作开展、民族文化技艺等多维度多角度向台湾同胞展示多彩贵州的文化魅力和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以及教育教学管理的经验。活动中,我校屡获佳绩的花样跳绳队为访问团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绳操表演,出神入化的跳绳技巧展示融入恰如其分的民族元素,引来访问团赞叹连连。

今年,我校陆续开展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工作,除接待了三批台湾团组以外,赴台交换生、台湾青少年学习营等项目也正在进行中。此次黔台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台湾同胞对贵州教育和我校的了解,期待未来,双方能够有更多教育交流的机会,携手迈向黔台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艳 文/向晨晖 审核/张瑶


1.邹晓青致欢迎辞

 

2.刘文龙发言


3.张瑶主持


4.座谈会现场


5.我校教师代表发言


6.台东大学教师代表发言


7.参观校园

8.观看花样跳绳


9.合影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