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新闻快递>>正文
 

 
副校长邹晓青参加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总结会
2022-01-21 14:50  
   

1月19日上午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总结会在省教育厅召开。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主持会议,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以及省内相关项目院校参会。我校副校长邹晓青、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加了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陈文益介绍了项目的整体实施情况。“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由省教育厅主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承办,省内相关项目院校协办。2021年“知行贵州”计划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举办了16个项目,7个线上项目有超600位国际青年参与,9个线下项目邀请了近160位国际青年来黔实地交流,国际青年来自63个国家。

随后,会议依次邀请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学院、凯里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项目院校,围绕2021年各自项目实施情况作交流发言。我校副校长邹晓青从学校凝心聚力各部门共同推进,合理定位活动目标,分类设计活动内容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实施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经验及下步打算。她指出,今后我校将不断加强对“一带一路”国家的教育研究,加强联系沟通,寻找更多合作的机会。同时,结合学校特色与优势,不断优化精品课程库,不断完善机制,提升承办类似中外文化交流活动的专业化、国际化水平,打造长期性、稳定性、制度性的活动目标,使“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真正成为促进我校提升办学实力、提高管理水平、促进对外开放的有效平台。

王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知行贵州”计划在省教育厅和各项目院校的共同努力下于2021年顺利启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国际青年和社会各方的认可和赞扬,有效助力省内高校国际学生培养提质增效,搭建了务实合作平台,深化高校与国内外伙伴合作关系2022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迎来15周年,各高校要继续全力以赴办好2022“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为助力中国与东盟各国青年间的交流作出新贡献。

我校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项目2021年1213-17日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了十场交流学习,邀请了188名来自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家的优秀学生、青年政党干部和300余名中方学生参加,搭建了连接中外青年筑梦丝路的平台。下一步,我校将积极总结经验做法,深入思考,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中外青年交流品牌项目,让更多国际青年走进贵州、了解我校、增进友谊,不断提高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

 

/万艺林   图/张瑶   审核/张瑶

王慧讲话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