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新闻快递>>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 青年交流计划系列报道(七) ——闭幕式顺利举行
2021-12-20 15:48  

12月17日下午,由贵州省教育厅、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闭幕式在我校印山书院山水讲堂顺利举行。我校校长韦维出席仪式,团委、宣传部教育网络中心文学与传媒学院、体育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对外交流合作处全体人员以及200余名越南印尼、泰国、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家的优秀学生、青年政党干部、青年企业家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彬主持。

闭幕式以贵州人文风情宣传片拉开序幕。张瑶处长从项目申报、筹备过程、活动内容和活动成效四个方面进行了活动总结。她说道: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共同参与、积极配合、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所有活动。通过此项目的实施,加深了中国青年与“一带一路”国家青年的对话与理解,优化了我校华文教育精品课程资源库,拓展了学校对外交流“朋友圈”,为今后我校与“一带一路”国家院校的进一步联系与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代表周茂圆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在五天课程中的收获和感悟,表示本次“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短暂而充实收获颇丰,为我校学子和“一带一路”国家青年搭建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同时也表达了对学校和所有老师的感谢。

韦维校长为我校参与活动的学生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致闭幕辞她首先对省教育厅给予的信任表示感谢对所有学员顺利完成“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的活动表示祝贺筹备此次活动的各部门和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她强调:这次“知行贵州”活动,为期五天,开展了十场交流学习,搭建了连接中外青年筑梦丝路的平台,来自“一带一路”各国的年轻朋友们通过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课程和交流活动,多维度感知贵州、体验了贵州文化,结交了朋友。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展了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形式和领域;同时也希望海内外青年学子多提建议,把这次参加交流计划的美好回忆与友谊带回去,与家人和朋友们分享交流,当好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当好所在国人民同贵州人民友好交往的纽带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和学生代表合影留念,闭幕式在一片愉快祥和的氛围中顺利结束。为期五天的贵州师范学院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活动也画上了圆满句号。

韦维校长致辞

张瑶处长作活动总结

学生代表发言

闭幕式现场

韦维校长为学生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合影

/杨晓含   图/苏致龙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