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新闻快递>>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2021“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系列报道(二)——贵州少数民族音乐展示课程
2021-12-13 16:55  

12月13日上午,“知行贵州”青年交流计划项目之贵州少数民族音乐展示课程,在我校印山书院山水讲堂开讲,近200名东南亚、南亚国家的青年学员们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与我校现场30名音舞学院的学生共同学习了音乐展示课程。本阶段课程由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彬主持。

首先,音乐舞蹈学院理论教研室主任舒然以讲授融合项目展示的方式,带领线上及线下的同学们一起探寻贵州少数民族音乐文化宝藏,倾听久负盛名的苗族飞歌、蜚声国内外的侗族大歌以及风格特异的彝族酒礼歌,让线上的同学们直观地感受到了贵州不同少数民族音乐的特色及风采。所有的课程内容展示均来自于我校音舞学院的学生。

接着,音舞学院古筝副教授、器乐教研室主任陈玉莲通过现场讲授结合演奏展示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古筝。古筝素有“众乐之王”、“东方钢琴”的美誉,在陈玉莲的带领与讲解下,同学们依次欣赏了《盛世国乐》、《黔中赋》、《渔舟唱晚》 、《我在贵州等你》等名曲及其创作背景。所有的展示内容均来自于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清音筝乐团的老师及同学们。

本次贵州少数民族音乐展示课程,形式丰富、内容精彩,给海外的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更加了解并热爱中国及贵州的民族民间传统艺术文化,体验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文/万艺林    图/张彬   审核/张瑶

舒然授课

陈玉莲授课

学生展示

学生展示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