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
2021-12-06 16:13  

12月3日,以“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外合作办学:以高质量发展助推新发展格局构建”为主题的第十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在贵阳召开。由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主会场设在贵阳。我校校长韦维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受邀出席了线下主会场

本届年会由教育部国际司为会议支持机构,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贵州省教育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共同主办,贵州大学承办。年会同时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六届学术年会。开幕式由大会主席、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林金辉主持。

开幕式上,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陶洪建、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处长毛冬敏分别发表讲话,作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解读和指导。大会组委会主任、厦门大学副校长杨斌,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军代表年会主办、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代表教育部相关直属事业单位致辞。

会上,上海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数位专家围绕世界大变局下的中外合作办学分析现状、探讨规律、思考未来,分别作了《新时代与新使命:扎根中国大地的中外合作办学路径思考》、《培养创新人才,融入湾区发展——香港科技大学 2.0》、《退出机制助推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汇聚全球智慧,服务当地发展——谈新时代中外合作办学的四项原则和四大作用》、《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中外合作办学健康发展》等多样主题的报告,提出了许多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理念认识、规划设想和实践对策。

通过此次年会,参与高校获取了关于中外合作办学的最新信息,学习到相关宝贵经验,这在教育全球化和教育国际化的趋势下,为我校下一步结合实际申请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供了的政策指导和智力支持。


第十二届全国中外合作办学年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第六届学术年会现场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陶洪建讲话

教育部国际司办学处处长毛冬敏作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解读和指导


大会组委会主任、厦门大学副校长杨斌致辞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致辞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致辞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作专题报告




     文/向晨晖 图/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