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新闻快递>>正文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出席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2017黔柬“牵手未来”大学校长高峰会
2017-06-23 14:03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出席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2017黔柬“牵手未来”大学校长高峰会

 

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为促进中国与东盟的教育交流,622日上午,黔柬“牵手未来”大学校长高峰会在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召开。此次高峰会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主办,贵州省教育厅与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共同承办。

贵州省省长孙志刚、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临时代办檀勍生、柬埔寨教育部国务秘书皮査南、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克罗媞达、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谢莫尼勒和中方院长夏修龙、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等嘉宾,以及来自中柬43所高校领导、教育界人士、华人华侨代表、来贵州留学的留学生代表、柬埔寨孔子学院师生约260人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随团出席了此次高峰会。

会议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主持,省教育厅王凤友厅长致开幕辞。王凤友说道,贵州在山水风光、民族文化、特色风物以及人文教育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黔柬两地大学之间搭建新的平台,充分发挥大学在人才培养中的摇篮作用;希望深化科研合作,促进教学、科研和产业良性互动,更好发挥大学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智库作用;希望提倡开放包容,增进学生对不同国家和文化的认知,更好发挥大学在人文交流中的桥梁作用。

檀勍生先生、克罗媞达院士、皮査南阁下先后致辞,指出中柬两国将不断加快发展战略和重点领域合作对接,使“一带一路”建设在柬埔寨结出更多丰硕果实,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贵州省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中柬高等教育合作迈出重要步伐。希望贵州与柬埔寨继续扩大教师交流、学生互换规模,进一步深化合作,共享教育发展经验,并且愿为推动贵州与柬埔寨教育合作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贵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坚代表贵州高校致辞,他表达了与柬埔寨高校合作的愿望。

孙志刚省长为两名来黔留学生代表颁发贵州省外国留学生奖学金证书,并与皮查南阁下为“柬埔寨金边国际大学汉语中心”揭牌。

接下来,黔柬高校分为综合组、师范组、医学/理工组和职业教育组分别进行对口交流洽谈,分享各自的学科优势,增进彼此了解,寻找合作契机,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作为师范组召集人参加了此组洽谈会。会上,石培新向柬方高校介绍了我校基本校情、国际交流合作以及华文教育基地工作情况,并与柬埔寨国际大学、柬埔寨棉芷大学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师生交流与互访、学科建设、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拓展了学校与柬埔寨高校的合作领域。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