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新闻快递>>正文
 

 
国侨办2017年第二批“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系列报道(一)——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7-07-10 10:21  

国侨办2017年第二批“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系列报道(一)——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7月10日上午,由国侨办主办,贵州省侨办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的第二期“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贵州营的开营仪式在我校道德讲堂举行,我校副校长令狐荣锋出席仪式,文学院院长吴俊、省侨办侨务工作处处长刘菡、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陶秀筑、省侨办冉根喜以及66名来自比利时、丹麦、新西兰的学员及带队教师来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梁瑞主持。

 

开营仪式上,令狐荣锋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学校情况。他说道,贵州师范学院是贵州省省属高校之一,位于享有“黔中秘境自然乌当”美誉的乌当区,校园布局精致,环境优美,是全省第一个获得“绿色大学”的高校,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贵州省设立的唯一一个华文教育基地。同时,他详细介绍了贵州省省情。他指出,贵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天眼,交通便利,风景优美,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吸引了大量的世界各地游客。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在我校安排的课程学习中及浏览多彩锦绣的贵州风景中,能收获不一样的文化体验,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文化精神,满载而归。

 

接着,来自新西兰、比利时、丹麦的夏令营领队老师代表相继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国侨办、省侨办和贵州师范学院,能够带着所在国的华裔青少年们参加此次活动,回到中国寻找他们的根,去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在贵州期间,他们将认真学习更多中国文化,凝聚华人力量,为中国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他们还简要介绍了所在国的情况。

 

营员代表们也相继发言,他们很开心能够来到贵州感受祖籍国的传统和文化,中华文化传之四海,开枝散叶,生生不息,而最终将归于根,他们相信这趟寻根之旅自己一定会学有所获,也希望认识更多的朋友。

 

刘菡代表省侨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此次活动的初衷、内容及将要参观的贵州名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希望所有师生能有一次愉快难忘的贵州之旅并利用这个平台进一步发展海外华文教育,预祝这次夏令营圆满成功。

 

最后,令狐荣锋、刘菡共同向营员授夏令营营旗,并与在场所有师生共同观赏了贵州旅游文化宣传片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宣传片,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