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参加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分项活动“中国—东南亚高等教育合作论坛”
2017-06-16 11:41  

我校参加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分项活动“中国—东南亚高等教育合作论坛”

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分项活动“中国—东南亚高等教育合作论坛”于6月14日至6月15日在中国西部名城—贵州省铜仁市举办,此次论坛由铜仁市政府及铜仁学院共同主办。来自海内外的百余名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同建一带一路·共谋教育发展”的论坛主题,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国际化、多元化发展格局,共商发展路径,探索合作模式。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受学校委托参加了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铜仁学院校长侯长林主持。铜仁市副市长龙丽红、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印尼玛中大学校长Chatief Koendjaja,M.Sc、泰国清迈大学副校长Rome Chiranukrom先后致辞,祝贺论坛的成功举办。铜仁学院柬埔寨留学生代表向参会嘉宾介绍了留学生们在铜仁学院的学习生活情况。

开幕式后我校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的分项活动——中国—东南亚人才培养合作项目推介会。会议由广西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碧兰主持。出席本次推介会的嘉宾有泰国玛希隆大圩亚洲语言文化研究院博士Nuntiya Dounphummes、泰国东方大学全球关系中心项目经理Jirut Tuandilok、泰国春武里海洋之星学校校长Anusorn Pongsawat等11位国外高校领导和专家,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申报中心主任刘蓉、泰国清迈大学郑昊等2名留学中国负责人,四川外国语大学、广西大学、贵州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理工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等13所国内高等学校的领导、代表,以及铜仁市各区县教育局、铜仁市相关学校代表共近三百人。

会上,泰国春武里海洋之星学校校长Anusorn Pongsawat、泰国清迈府芳县公立高中校长Nirundom Muensuk先后作了发言;泰国玛希隆大圩亚洲语言文化研究院、清迈大学、泰国东方大学全球关系中心、马来西亚中国留学申报中心、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先后作了海外留学宣讲;参会的省内高校也先后作了来华留学宣讲。我校积极与参会各高校尤其是国外高校进行交流,介绍学校历史沿革和国际交流情况,并对我校留学生招生情况进行推介。本次推介会,为与会各方搭建了人才培养合作的平台,加强了各方之间的了解和互信,并达成了一系列的共识。

2017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十周年,此次第十届东盟教育交流周将回顾过去十年成果、展望未来发展愿景,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围绕加强中国和东盟的校际合作、推动师生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等内容举办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