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我校举办“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开班仪式
2023-03-22 15:54  

3月20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汉语为桥、一路黔行”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泰中教育集团总裁潘丞仲、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出席活动并致辞。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汪太伟博士、对外交流合作处科长万艺林以及线上115名项目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杨波主持。

首先,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贵州师范学院对外交流宣传片。随后,张瑶在致辞中对参加项目学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多彩贵州的风土人情,为加强中外文化交流、语言合作和文明互学互鉴贡献力量。

潘丞仲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学员能够认真学习,切实提高汉语表达能力,做文化交流的使者。授课教师代表汪太伟介绍了课程内容及活动安排,希望学员可以通过“汉语桥”掌握更多的汉语语言知识,感受中国、贵州文化之美,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和传播者。来自泰国的学员代表平贞玲、张照弘分别发言,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此次活动,并分享了自己汉语学习的经历,一定会通过此次活动认真学习、领略更多中国语言文化。

本次活动是我校首次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申报并获批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项目一共有18门课程,由12次直播课和4次录播课组成。项目组为海外学员设计了形式多样的中文语言课文化体验课,课程内容丰富,教学设计新颖,帮助国际学生初步具备在华学习和生活的语言能力,增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特别是贵州地域文化的了解,培养和提升来黔学习的兴趣加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世界多元文化互学互鉴。


/图  万艺林   审核/张瑶

线下会场

线上会场

线下与会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