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我校参加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会员大会
2023-01-15 11:01  


1月11日下午,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二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三届一次会员大会在省教育厅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利,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会长周宝英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有关负责人、各市(州)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单位会员、个人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线下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永利通过线上的方式致辞。王永利肯定了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近年来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展望新征程,在国家新政策的支持与引领下,各项教育国际交流活动和人才往来流动即将逐步有序恢复与重启,相信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协会将继续在推动贵州教育扩大对外开放、助力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随后,会议审议了《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换届选举表决办法》、《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拟新增会员提案及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及监事提案等文件,并选举了新一届理事会。

贵州省教国际交流协会原会长周宝英发言,总结了近年来协会国际交流工作所作的工作,并对今后我省民间教育交流工作表达了新的展望。第三届会长、厅国际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叶森作2023年工作计划报告。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提工作要求,她指出协会今后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目标定位,加强自身建设,筑牢安全防线,做实项目活动。

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协会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协会在贵州省对外开放、教育国际化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对协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五个“更”要求:政治站位更高、坐标定位更准、理念思路更新、工作平台更大、发展成效更实。

会上,我校被选举为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负责人被选举为理事会理事。学校将在新一届协会工作中,围绕协会的宗旨,恪尽职守,务实有效地开展教育国际交流各项工作,为提高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推进我省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的不断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图/张瑶   文/万艺林   审核/张瑶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