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语言生线上开班仪式
2022-09-06 15:39  

经过半年的多渠道招生宣传,我校招收了31名来自泰国的留学生(语言生),拟开展为期一年(两学期)的线上汉语课程。95日晚,由对外交流合作处牵头,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振国、相关授课老师、对外交流合作处工作人员以及31名泰国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彬主持。

首先,张彬介绍了线上出席的领导和参与的老师们,大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接着,张瑶代表学校向学生们致欢迎词,从我校对外交流工作开展、华文教育基地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及优质的师资力量,表示我校一直致力于提供学习汉语的国际平台。同时,向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本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遵守课堂规则,聆听老师教诲,扎扎实实学好每一堂课;二是语言水平的提高更多是靠主动、自发的学习,因此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三是希望同学们用心感知中国文化的魅力,今后成为中泰文化的交流使者,促进两国文明交流互鉴。

随后,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李锦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我校每一位教师都将竭尽全力帮助同学们去学习中文,也希望大家今后有机会能够来到中国、来到贵州、来到贵州师范学院。另外,泰国学生Woranittha作为语言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热爱,以及一颗恳切向学的心。

最后,李振国在讲话中提到,数年前曾带队到访泰国皇家洛伊大学,希望有机会再次踏足这个美丽的东南亚国家。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课程,无论是语言能力还是文化认知方面,都收获满满。同时也希望能够借此促进两国师生的文化交流。他向同学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待疫情平息后,大家能到访我校,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开班仪式圆满结束。随后,同学们进入线上课堂开始学习中文课程,至此,我校2022年语言生正式线上开课。

线上开班仪式1

线上开班仪式2


文图/向晨晖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