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办事指南 | 国际交流 | 港澳台事务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 党建思政 |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交流>>正文
 

 
对外交流合作处召开会议传达省教育厅相关外事工作会议精神
2020-09-21 16:26  

 

921日上午,对外交流合作处在信息楼1213室召开会议传达省教育厅相关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及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瑶传达了917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的留学生招生管理业务工作暨《留学贵州》服务平台操作培训会议的精神。此次会议会期一天,上午的议程中,由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书记高静作《高质量来华留学生教育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的分享报告。江苏大学是江苏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留学生工作的先进单位,高静从四个方面为贵州高校留学生管理干部介绍工作经验,分别为:一是强化特色,提升国际影响力;二是完善机制,推进教育国际化;三是整合资源,实现留学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化危为机,坚定信心。随后,广西大学国际学院覃成强教授向参会人员分享了来华留学教育几个问题的思考,分别是:第一,来华留学教育在学校中的定位;第二,来华留学教育中的招生问题;第三,来华留学教育中教学质量管理;第四,来华留学教育中的师资队伍建设;第五,广西大学来华留学生管理案例分析。下午的议程中,两位专家的讲座分别就我省各高校的留学生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给予专业的解答和建议。同时,省教育厅国际处就新上线的《留学贵州》服务平台操作问题进行了培训。此次会议内容详实,受益匪浅,理论结合实际,为我校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

接着,张瑶传达了918日在贵大组织召开的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讲座的精神。此次讲座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宁为我省高校外事干部介绍了高校师生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最新政策和要求,以及近年来我国公派留学人员出国及回国情况数据分析。他强调,党和国家将按照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方针,把做好留学人员工作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任务,使留学人员回到祖国有用武之地,留在国外有报国之门。此次会议对我校师生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完善相关政策制度,稳步推进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发展。

最后,张瑶总结到,两次工作会议的内容都非常精彩,每一次开会都是学习和业务精进的过程,希望我处全体人员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

 

/  万艺林  审核/张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 对外交流合作处 邮政编码:550018
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黔ICP备11003137